十五霜

【新快】他从夜晚走来

破镜重圆梗,战损斗。

因为是新快……又是需要温暖的斗子。

斗子没有成为基德前已交往前提。

ooc或许会迟到,但它永远不会缺席。

文笔致歉。

以下是正文,望喜♡


BGM:《3055》


_


他们相遇了两次。


一次在三月,东京樱花正烂漫时,惊鸿一瞥而后双双停步。在飞舞的花瓣下,映入了对方的眼眸。


一次是在十二月,寒冬即将过去,冰雪开始消融,在春天来临之际,他带着满身伤痕从夜晚走来。


揭晓所有的秘密。


_


他的闯入大张旗鼓,人尽皆知。


他的离开悄无声息,只留下了一张纸条。


_


时隔半年。昏黄的路灯下,工藤新一再一次看到了那个少年。


浑身是伤的少年摇摇晃晃地扶着墙壁慢慢地挪动着步子,吃痛地捂住了肚子上的伤口,亮晶晶的眸子有些黯淡。


他站在街角的路灯下,看着少年从黑暗中走来。


少年狼狈地抬头,与工藤新一对视的那一瞬间。眼睛里好像有什么在崩塌,眸子倏地放大,往后退了两步。似乎是要逃跑。


伤口被大幅度的动作撕裂开,血又滴答滴答地掉下来。少年的身子不易发现地轻轻颤了颤。


工藤新一张了张嘴,轻声喊道:“快斗。”


_


黑羽快斗没想到会在家门口遇见工藤新一,还是自己带着无法掩盖的伤的时候。


会被发现的。


少年的心抽痛了一下,感觉空落落的。他按住了自己的伤口,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喑哑。勉强地挤出了一个笑容:“好久不见……新一。”


工藤新一摇了摇头:“刚才才见过。”


但是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需要治疗。


工藤新一皱了皱眉:“为什么不去医院?”


少年嗤笑了一声,垂下了眸子:“你不是知道的吗?”


“中了枪伤的怪盗基德现在去医院,准得再中个几枪。”


_


看着工藤新一愣住,黑羽快斗抿了抿嘴。


看来即使是他自己已经查清楚了,但是听到正主亲口承认还是会不敢相信啊。


黑羽快斗想起了自己第一次成为怪盗基德的那天晚上。


他在天台上击败了寺井爷爷,听到了一部分的真相时,整个人都怔住了。


他的声音依然平稳,却是咬紧了牙,心里带着满满的不可置信。


“请实话告诉我,爷爷。”


“我父亲……是小偷吗?”


寺井直视着他,额头上滑落一滴冷汗,张了张嘴,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他看着沉默的老人红了眼眶,声音开始颤抖,抓住了老人的肩:“回答我啊爷爷!”


“你说话啊!”



或许是少年的大吼太过撕心裂肺,老人抬起头来看着他,牙齿碰撞在了一起。


他闭上了眼,声音仿佛苍老了十岁。良久只说出了一个字:“……是。”


得到答案的黑羽快斗停顿了一会看着面前悲痛的老人,然后就站起了身。


“……这样啊。”平淡地笑了笑。


两个基德背对着背,一个半跪着,一个站得笔直。夜晚呼啸的风吹得他们的披风飘扬起来,黑羽快斗压了压帽檐,声音轻的要被吹散在风里。


_


那个时候啊,他才刚和工藤新一在一起不久。


他们的相遇很奇妙,三月里街边随意地擦肩而过,就那么直直地撞进了心里。


可是现在不行了。他的爱人可是个侦探啊。


黑羽快斗甚至没有再另选时间,也没有再策划什么分手前的最后一天。在明白过来自己会是第二个基德过后,那天从现场逃脱,他就直接去了工藤家里。


或许是心虚,或许是难过,黑羽快斗不敢再去见他。他写好了一张字条,趁着工藤新一去洗澡的时候留在了他的书桌上。


然后他就停在不远处的屋檐上,看着回到房间的工藤新一发现那张字条,先是愣了愣,然后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拨通了他的号码。


黑羽快斗无比郑重地把工藤新一拉黑掉,看着那个人一次又一次没有结果的拨打,最终沉默下来。


他一直在屋顶上待着,看着那个人在桌子上坐下来,看着那个人皱起了眉头,看着那个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最终入眠。


然后他就甩了甩披风,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最后一次温柔地看着自己的恋人,轻声道。


“晚安。要做个好梦哦,新一。”


_


后来他就下定决心做他的怪盗基德了。


白天和青梅打打闹闹,晚上去戏耍青梅她爸。黑羽快斗想,这么形容他的生活倒也没错。


有时受点伤,有时来场艳遇。怪盗基德就是这样,如同一个机器,孜孜不倦地做着相同的事,实则一无所获。


他越做怪盗,越不敢去见他的新一。


他还在坚守一些东西,怪盗基德从不伤人,可是错了就是错了。


和青梅开玩笑时她生气地说道“我永远也不会原谅把认真工作的人当猴耍的人渣”时,黑羽快斗顿了顿,安慰道:“就是个小偷而已嘛,别生气啦青子。”


去见那位为了救儿子不惜犯罪的“梦魇”先生,对方对自己只是为了来劝他并且不要宝石而震惊时,在男人失足掉下去自己想要拉住他却没能成功救下他时,为孩子掩盖掉残酷的真相时。


有人为了潘多拉和杀他劫持了异国的小王子,他孤身一人与组织对峙时。


身份被冒用去犯罪时,第一次拿起枪时,红子对他大喊“如果你是基德就不要去”时,白马打电话过来告诉他情报时,


无数次无数次,他一次又一次更加清楚地认识到——


怪盗基德是个小偷,黑羽快斗是个罪犯。


“错了啊青子,我没有想戏耍任何一个人,也从来不是为了高兴去偷窃,我只是想要看到真相而已。”回答在心里盘旋着,却一定是不能说出口的。


“没办法啊,因为我看见了啊,那个孩子,因为我也想要帮助他啊。”这样与罪犯之名格格不入的话语,永远不能告诉那位父亲。


“放开他!你们的目标不是我吗?”那些在心里坚守到底的正义,受的伤,做的反抗,保护他人的行为也不会被知晓。


“我知道的。可是即使知道是陷阱也要去,这才是怪盗的做法。”豪言壮语后面,还需要加一句“如果我是基德的话”。


这些都是一厢情愿,黑羽快斗告诫自己。然后他再次以一身白衣出现在夜里,迎接伤害与谩骂。


就是在后来发现了江户川柯南这个人的存在,一眼就认了出来这是新一,无比想要嘲笑爱人蹩脚的起名水平,也都只是一笑而过,把称呼换成了“名侦探”。


有什么关系,称呼依旧是唯一的,宿敌身份也是唯一的。


他暗暗地保护着小侦探,会在空中接住他,会有时借用他的力量,就是与黑衣组织的终结之站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站在他身边。


可是也只能这样了,不能再进一步了。


就算江户川柯南重新成为工藤新一了,黑衣组织被打败了;可是黑羽快斗还是怪盗基德,潘多拉还在威胁着社会,组织还在虎视眈眈。


他得离工藤新一远远的。


_


没想到的是,就如同黑羽快斗一眼就认出了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也知道怪盗基德过分熟悉。


不然谁会无缘无故地各种帮忙,上哪里找第二个那么傻的罪犯。工藤新一腹诽道。


基德对他的退避和其本人没察觉的亲昵已经明明白白。即使不是那家伙,在听到枪声,看到基德残留下来的血后,工藤新一也会追上去的。


只不过他选择了赌一把,直接去了黑羽快斗的家门口,碰巧与一身伤的少年碰了个照面。


少年不愿意去包扎伤口,沉默地对视后,他问他:“为什么要分手?”


少年撇过头一言不发。


工藤新一叹了口气:“因为我是侦探你是怪盗?应该不是吧……”


少年低下了头,声音喑哑:“对。”


“因为那时你知道自己会成为怪盗了?”工藤新一心里讶异,哑然道。


“因为……我好像把你喜欢的那个我给弄丢了。”黑羽快斗的眼睫毛颤了颤,侧着身靠在墙边。


工藤新一茫然:“什么?”


“我把新一喜欢的我弄丢了,”黑羽快斗重复了一遍,声音低了下来,“我把那个黑羽快斗弄丢了。”


“工藤新一,你还不明白吗?你不应该来找我的,我是怪盗基德啊。”黑羽快斗轻笑。


“可是你受伤了。”无端被指责的工藤新一看着他的伤口皱了皱眉。


“那也与你无关。你是要以我前男友的身份还是一个侦探的身份插手这件事?前者已经毫无关系,后者要送我进监狱。”黑羽快斗扬起头,看着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笑了。


“新一你啊,是最后的了。”良久,怪盗揉了揉发酸的眼睛,对工藤新一道。


工藤新一不解:“……什么?”


“我所有东西的最后,”黑羽快斗强调道,“所有。”


“我与过去最后的联系,我与正义之间的最后一条线,我心里紧绷着的最后一根弦,我会被压垮的最后一根稻草,扑克脸的最后一丝动容。”


“我一直在想啊,要是新一厌恶我了,黑羽快斗就不见了啊。”


“所以我……不敢去见你。”


又是许久的无言,工藤新一感觉自己的脑子要转不过弯来了。聪慧的名侦探情商却是一直捉急,他干脆不明就里地追问下去。


“既然害怕被厌恶,那为什么要和我分手呢?”工藤新一认真地看着他。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虽然分手我并不会厌恶你。


“问那么多……你倒是看看我啊新一,”黑羽快斗轻声嘟囔着抱怨了一句,随即笑了起来,弯了弯手指指向自己。白衣被血染红了一大片,伤口还在不断地渗出血来。


触目惊心。这是工藤新一想到的第一个形容词。那已经不仅仅是子弹飞过的擦伤了,而是实实在在地深可见骨。


黑羽快斗吐出一口气:“你是想我带着一身的血污去弄脏你呢,还是想你的救世主之名陨落在罪犯身上?”


“我也不管你想不想,”黑羽快斗笑着道,“反正我不想,我不想你那样。”


“我希望我的新一永远干干净净的,发着光照亮那些黑暗之处。或许有一天也能救赎我。”


工藤新一看着他没有说话,黑羽快斗收起了笑,准备从他身边走过去回家。


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他被工藤新一拉住了,就如同初见的时候一样。怒气和不解尚没有爆发出来,倒是另一个身影先动了。


他怔住,工藤新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帮你把黑羽快斗找回来。”


_


“……什么?”肩膀被扯住,黑羽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喜欢的是黑羽快斗,以前的喜欢,现在的也喜欢。”


“……”黑羽快斗默了几秒,“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那意味着作为侦探的你离经叛道喜欢上了自己的宿敌。”他出声警告。


工藤新一转过头与他对视,眸子里满是认真:“你很在意我因为你怪盗的身份厌恶你吗?”


“……不。本来我也没做多少坏事啊。”黑羽快斗嘴犟到不行。


“快斗。”


名字被身侧之人一本正经地喊出来,黑羽快斗颇不自在地转过头:“干什么?”


“重新认识吧。”


“?”怪盗睁着茫然的眼睛看他。


“知道黑羽快斗是怪盗基德的工藤新一,和成为了怪盗的黑羽快斗,重新认识一遍吧。”


黑羽快斗的目光闪了闪。


工藤新一的气息太具有侵犯性,黑羽快斗刚要转过头去,一双手扣住了他的头。


怪盗的眼眸睁大,未说出口的质问就这样被堵在了突如其来的亲吻里。


十二月必定是冷极的,踩在白雪之上,厚重的衣物紧紧相贴,氤氲的热气喷洒在彼此的脸上,黑羽快斗有些不知所措。


工藤新一轻笑:“……笨蛋。”


“黑羽快斗从来都没有弄丢。”工藤新一声音自信而笃定。


黑羽快斗“切”了一句表达自己的不屑,声音闷闷的:“你怎么知道?我才是本人啊。”


“因为黑羽快斗是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永远都是光明又皎洁的少年。


“这算什么?”黑羽嗤笑。


工藤新一眼神清明:“你不会弄脏我的,你自己也知道,你还很干净。”


“我现在就是罪犯了啊喂!”黑羽快斗嘴角微抽。


“所以你不能和我分手啊小偷先生,”工藤新一轻笑,“你要让我帮你清洗掉污名,堂堂正正地回到光明里。”


“……你这么说我又不爽了,我不是小偷,我是怪盗,而且我是好人。”黑羽快斗下巴靠在工藤新一的肩膀上,闻言被气笑了。


“我知道你是怪盗,但我还是喜欢你。”工藤新一一脸坦然,“即使我是侦探,但我同时也是你最后的光。”


“工藤新一会干干净净的,黑羽快斗也是。”


“你既然会有那么自主的推开我的想法,就不能否决我想帮你的心意啊,快斗。”


“我会把你心目中的黑羽快斗找回来,会把你拉向正义这方,会做好承担你扑克脸后面痛苦的觉悟。压垮你的最后一根稻草是我的话,我永远都不会压垮你。”


“再多依靠我一点吧,快斗。”


黑羽快斗对这个拉低日本平均情商的男人能说出这么温柔的话来大为惊奇。


但说实话,怪盗先生很受用。


“喂……真够自大的,”黑羽快斗眼眸弯弯,“名侦探……不,前男友。”


他幽幽地叹了口气:“我估计是第一个自投罗网的罪犯吧,如同飞蛾扑火一般。”


但是啊,飞蛾扑火时,本就是极其快乐的啊。


_


人潮汹涌,藏不住他心里来势汹汹的猛烈喜欢。


他们在三月,在人群中擦肩惊鸿一瞥,再日久生情。


那时的黑羽快斗挂着灿烂的笑,尚未经历任何变故的工藤新一也勾了勾嘴角。相视一笑后,好像在同一频道接通了信号。尽管有许多不同,就那样吵吵嚷嚷的,走到了一起。


至于后来的变故啊,直到那时,黑羽快斗也从未放弃过爱工藤新一,只是从张扬肆意变的悄无声息。


所以他悄悄地离开,他害怕沾污了自己的光亮。


他的光却会爬山涉水地来到他身边,继续爱他。


他们再次相遇,也会再次相爱。


十二月,冰雪消融,春季到来,他们的爱情也是。


下一次回家的时候,他总能听到一声来自他人的、热切的“欢迎回来”了吧。


_


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确信有人爱你,有人因为你是你而爱你,或更确切地说,尽管你是你,有人仍然爱你。


——雨果


_


【END】


_


【飞蛾扑火是极其快乐的】是引用了三毛老师的句子。

斗子的惨痛经历是看了洛丹老师的剪辑之后有感而发。老师真的超棒!我当时哭惨了……

话说我每次每次都是让斗子卖惨真的很对不起!不知不觉就……我会尝试改掉的。

我是盲生我发现了华点!那就是我写的侦探君每次戏份都不多……因为我真的不太了解他(笑哭

阅读愉快♡

评论(44)

热度(1925)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